杂记

blog已经荒废日久,距上一次更新又过了整整3个月,1/4年就这么过去了。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生活已经悄然发生了重大的改变,我也迈上了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从校园走向社会,从熟悉的城市走向陌生的地域,从南方到北方,一切都变了,场景的转换如此的快以至于容不下片刻的思考。那些喜悦、那些悲伤、那些留恋、那些不舍都值得在心底珍藏。

毕业

突然就毕业了,虽然一直都盼望这这一天,但是这一天真的来到的时候却有点恐惧,对未来的恐惧。未来将不再是简单的校园生活,再也没有那么多的自由的时间,也很难再有单纯而真挚的友谊,进入社会人们都会变的不一样,人们都在面具的后面小心翼翼的活着,在社会的这个大染缸中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变成自己曾经讨厌的那种人。毕业了,两年多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朝夕相处的各位兄弟姐妹都要天各一方了,告别的日子里大家举杯共饮,喝醉了一次又一次,离别后再难相见绝对不是句空话。祝福兄弟姐妹们,希望你们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迁徙

毕业的第二天就踏上了北上的路,从秀丽杭城来到了喧嚣的帝都。杭城就是个温婉的姑娘,典雅,含蓄,内敛,真的很喜欢杭州的绿树,街边的公园,静谧的小河,还有大街上闲适的行人,真的很适合生活。来到帝都的第一印象就是灰蒙蒙的天,裸露的土地,突然刮起的大风吹起漫天的沙子打在人的脸上,厚重的雾霾,突然感觉像来了到一个大工地似的,没有草坪,仅有的几个小草半死不活的,没有流水,路边的树一副苦大仇深营养不良的样子,叶子上还落这一层灰。看到这个糟糕的环境突然感觉来到帝都可能是个错误,既来之则安之吧,这么多人都在北京飘着,我应该也可以。

渐渐的发现帝都还是有自己的优点的,首先帝都很大,与杭城的精致纤细不同,有一种大气的感觉,千年古都自有其神韵,地方大了也就有了优劣之分,可爱的优美的地方帝都还是不少的,这个需要慢慢的去发掘。其次,帝都的交通很便利,也很便宜,地铁网络密集,公交四通八达,只要坐上地铁基本上距离不再是个问题,嗯,拥挤永远是个问题。帝都的人很热情,不论是超市里的大妈还是路上行色匆匆的白领,当你向他们求助的时候还是能得到热心的帮助的。

生活&工作

离开了学校,解锁了很多的技能。第一次租房,第一次与中介打交道,第一次独立的做饭……,一项项的第一次都是一种宝贵的人生财富。终于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的正式的工作,发现和现象中的完全的不同,感觉工作的节奏与压力比在学校中大的多,实际工作中需要的技能和学校中学习到的知识是两码事,自己的知识储备严重的不够用了,开始工作也就开始了另一种学习。前路还长,新生活刚刚开始,慢慢走,慢慢看,且行且珍惜!